2008的聖誕節,還是要上班的日子,下午回到家,連忙張羅著晚上要吃的。每次辦家庭聚會,其實是我自己想做些新菜讓大家試試味道。
我知道公公喜歡吃義大利麵,所以用義大利麵來號招一個聖誕簡餐。

星期三的時後,收到了南部的大貓寄來的聖誕禮盒,大貓本來想找我試吃,可是我不希望她太破費,所以我訂了家裡常買的蟹腳肉,大貓很慷慨的寄上了她家招牌魚貨,有鮭魚、鯧魚、鱈魚、鯛魚,還有大白蝦。
真是感謝大貓的聖誕禮物,這次的聖誕晚餐就以海鮮為主了。

大貓家的鯛魚,應該是有史以來我買過最大片、最厚的了,這魚的Size一定等級很高,如果是在Welcome之類的超市買,都是大約1/4的小片,而且薄得要命,我買過最厚的結果居然是在好市多,但是也沒有這次的厚實。
你看,一片魚跟我得整個菜板一樣大了...



我第一個想做的是辦桌常吃的白菜魚翅羹,加了很多料,完全沒有勾芡,吃完還會黏嘴巴

材料有: 老火雞湯、金華火腿、蝦米、白菜、香菇、水翅、魚翅、金針菇、雞裡肌肉。
這道菜真的台味十足,放在耶誕晚餐有點奇怪,不過這應該是今年過新年桌上的菜餚,先當做試吃



水翅真好用,賣相極佳



超嫩的雞里肌絲,每個人的碗裡都不會有清湯勾芡的情況,料真的就是這麼多



起鍋滴幾滴富味鄉的冷壓白芝麻油,還有幾滴黑醋,連吃兩碗都不是問題



這個是真翅,膠質非常夠,整鍋湯一冷都變果凍了,真是很黏嘴



這算等我老公下班回來時老人小孩先吃的前菜,干貝蒸蛋。
其實前面還做了一個溫的鮮蝦沙拉三明治 (抄襲美國的Cheese Cake Factory的名品),果然是不中不西的亂配晚餐
鮮蝦我用小火煎黃,加上小茴香拌進美乃滋及蜂蜜,一下就被嗑光了,所以沒拍到



這個忙來忙去也沒拍好,不過用了很多干貝做成濃湯放在蒸好的蛋上面,也是完全沒有剩。



重點是白醬海鮮義大利麵,這麼大一盤也沒得剩,四大一小的胃口還真好,其實應該算三大,因為我只吃了一小搓,比小寶還小碗。
材料是:蛤、鯛魚片、蟹腳肉跟青花菜,營養相當豐富。



明年我應該會做純西式的餐點,大家這次加減看一下,不過重點是好吃就對啦,家人自己吃,就不用計較搭配啦!

想要訂購各類海鮮,請給大貓一些機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