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台北-鹿港-福寶濕地-彰化北門口肉圓-台中-逢甲夜市

星期六早上,安排好了小寶住在外婆家,我們順著北二高,直奔彰化鹿港。
上次去鹿港是十幾年前的事了,廟口只有一兩家老攤子,麥麵線及蚵仔煎。這次去感覺變得好繁榮,至少有十幾間店,全部都是賣蚵仔煎的。
我們選了一家人聲鼎沸的,號稱古早味,不過店名叫做米老鼠,而食物一點也不特別。

廟前實在人太多,匆忙買了玉珍齋的杏仁糕還有杏仁蔴荖就想趕快離開了。這時候看到一家老店,賣的是芋丸,還滿特別的,這跟vicky姐做得很像,不過我們吃壞了胃口,所以這個也沒買。



我看著地圖,距離鹿港不遠處有個「福寶濕地」,無奈GPS怎樣都找不到,問了人,冒著海邊的強風及低溫,我們硬是開到了這裡。
撇開淡水的紅樹林不算,我應該是第一次進入溼地,不過,地圖上吸引人的是用豎起來的漂流木作成的一整叢「公園」,名為「飄流光座標」,可惜的是旁邊堆滿了蚵仔的殼,過濃的臭味讓我卻步了。



我們沿著小小的海堤往前開到最底,大海就在前方,海風挾帶著大量的水氣及砂石,我們眼睛都快睜不開了,下車照相時還忘了關窗,整台車馬上變成了砂石車...
快速的照完相片,感到大自然的力量真是無比的巨大,我們很怕被吹到海裡,車身也搖搖晃晃的,所以惜命二人組,快速的倒轉回去。
而且,我們也沒帶望遠鏡,只看到小小的鳥在濕地上跑來跑去,至於吃什麼就看不見了...



下一站來到彰化的扇形火車站,完全沒有標示,原來是台鐵的營運處,還有好多車長在上班,這地方小朋友應該很喜歡。



再看到地圖上有一家「阿璋肉圓」就離車站不遠,說是彰化前三大好吃的,我們決定把車停在原地,用走的。
這可真是不明智之舉,我們還特別問了路人,阿桑說就在前面十幾間,沒想到一走到店門口,居然是寫「阿三肉圓」而且沒開,問了才知道原來這天是彰化的「肉圓節」。你看,離開網路真的變成古人,馬上與社會脫節。
又問了一位好心的女士,我還順帶問『到底好不好吃?』,沒想到,換來一句,我覺得「北門口」比較好吃,酥酥脆脆的。什麼,還有酥酥脆脆的肉圓?!當下沒有堅持,馬上換地方,而這位好心的女士還帶我們走了一段路,說,你看到門口排了3-50個人的就是了...
到了門口,我們很認真的排了一會兒,但我總覺得不對勁,往前進到店裡一問,才知道內用是不用排隊的...

肉圓分大跟小兩種,大的肉圓加了干貝,一顆要價70。



老闆很搞笑的掀起衣服讓我拍...



等了好久的肉圓,一上桌就看出明顯的不同。
表皮帶著脆度,而靠裡面那層,嫩的根豆腐一樣。其實吃炸的肉圓,最怕吃到咬不動的,而這個肉圓,酥脆與軟嫩都抓到了!
內餡的肉相當的柔軟,而醬料的鹹甜適中,帶著微微的蒜味,真是吃了會上癮的。



大的干貝肉圓,一咬開就是滿口海味,真是過癮到了極點。



用蒸蛋跟碎肉做底蒸出來的龍髓湯,蒸蛋完全就是家裡的味道,加上了龍髓的鮮味,整個湯喝得欲罷不能。



吃完了令人滿意的肉圓,走回停車位置的途中,赫然看見有名的『洪瑞珍』三明治,當然得買兩個回飯店吃。
這三明治跟以前216巷的美力斯賣的很像,就是小時候遠足都會帶的那種,只有兩片薄薄的蛋皮跟一片火腿,但是特調過的美乃滋,還有不帶筋性的吐司,讓這三明治的美味永遠流傳。


我們住的是長榮的Executive,比我以前住的房間大很多,而且面中港路,一到飯店就開心的到床上滾來滾去,剛好台中有金馬獎,塞車塞得一蹋糊塗。
洗掉頭上的海沙之後,我們跑到一定要去的逢甲夜市去混到半夜才回來。

Day 2: 高美溼地-邱茂園-西濱-Home

吃完豐盛的早餐之後,我們到了清水拜訪外婆,緊接著就開到了最近很有名的「高美溼地」去一探究竟。



這天,天籃的不像話,沒有雲,溫度依舊很低,海風依舊狂吹。
一望無際的高美溼地規劃了腳踏車道,有少許的人在堤防邊放風箏,遠遠的可以看見零星的人在「大海」中央。



我們本來想在乾的地上走走就好,後來禁不住這遼闊曠野的呼喚,捲起了褲管,提著鞋子,撩落去。
本來以為會冷到發抖,沒想到,這看起來像沙,實際上細得像敷面泥卻又不黏腳的溼地,薄薄的海水居然是溫溫的。就像踩在外出拖鞋的底一樣的感覺,軟QQ的。
我們逆風而行,海水的細波紋跟我們是相反的,錯覺像是自己在倒退...





我家老公喜歡波光粼粼的感覺...


我喜歡的海天一色...
放眼望去頓時感到一片蒼茫,置身其中覺得自己渺小如一粒沙
強風吹出了波紋,讓人看著眼花,溼地也吹成波浪起伏的樣子,走在上面像是腳底按摩



蛤的樣子也不一樣,前面挖蛤的老婦人不要的蛤,我們撿起來放在有點水的地方,親眼看著蛤又鑽進了泥沙中



我們沿著西濱公路一路北上,回程途中,居然經過我小時候畢業旅行的「秋茂園」,後面的的小溪像極了日本,而秋茂園,隨著先人的離去,也難以復見舊時的樣子。



吹了兩天海風,我們的臉都又黑又皺,下次出遊,一定要記得裝備齊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