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一入秋,家裡過生日的人就變多了。家裡有兩個天蠍座的女婿,雖然還沒到真正的生日,但是我們家總是很隨性的「檢日不如撞日」藉機大吃一頓。

從小到大,我們家外食的餐廳以上海口味居冠,再來是江浙跟北方口味。
「上海鄉村餐廳」是我們家族聚餐的首選。

其實星期五的時後,大家就想要不要嚐嚐新的餐廳,不過說到最後,還是選了上海鄉村餐廳,絕對不會後悔的。
爸媽散步過去訂了位,順便跟老闆配個菜,我們光帶著一張嘴就好了。

雖然是不用客套,免寒暄的家庭聚餐,老爸還是帶了酒來。小孩子們照樣是一人一筷子沾沾,從小練習。

第一道就上了田雞,今天都是小朋友口味,用手吃就可以了。


我妹必點的脆鱔,不過她遇到了強敵小寶,張開雙手夾擊,這兩個人加起來吃掉半盤。



來點清爽的「鮑絲銀芽」,這個我喜歡,清脆又爽口。



這是我的菜,「碗豆米雞絲」。真正嫩的碗豆米,不會是渾圓大大的一顆(這樣就太老了),你會看到每一顆豌豆米旁邊似乎還有小芽,讓他連結到豆莢吸取營養的感覺,這樣的豌豆米,才是最嫩、最鮮甜的。市場價格不斐,曾經喊到半斤200。
雞絲相當的滑嫩,小撇步是用湯匙將雞胸肉刮下,讓組織鬆軟,再用過油的方式以低溫泡熟,就會軟嫩了。
當然,也可以像我一樣用雞里肌,也是軟嫩的不得了。



招待的臭豆腐,今天蒸得很入味,帶些微微的辣味,相當開胃。



「烤方烏蔘」,就算我們只有5個人在這裡吃飯也會點,今天八大三小,這盤絕對會被吃光光。



台北最好吃的東坡肉,肥而不膩的肉質,瘦肉用筷子一撥就可以分開,濃稠的醬汁代表的是好幾小時的火侯。
深紅晶亮的外皮,迎著光,迅速攻佔你的味蕾...濃油赤醬,非此莫屬。





這是新菜,我還是懷念每次必點的清炒蝦仁,可以一碗一碗的吃著河蝦鮮甜的味道。
這次是明蝦,但是底下是用美濃粄條墊底,有著濃厚的蝦膏及蒜蓉味道,湯汁好吃,但是蝦的鮮味都進到湯裡啦。但...這應該是客家菜吧 XD



有了蝦兵,蟹將馬上就來了。
我家喜歡吃原味的紅蟳,沾點薑醋,直接撥來吃。



滿滿的蟹黃,用手吃,不必客氣。


這是今天的第一名,蟹皇魚翅羹
看樣子就覺得一定好吃...


很稀奇,裡面居然是用餛飩墊底。吃一口餛飩,皮很特別,是用燕皮做的﹝燕皮是用豬肉敲成跟紙一樣薄﹞
湯汁裡面有蟹肉,帶些甜味,鮮度沒話說,光是湯,小寶就喝了兩碗。



忍不住再來一碗...



小時候很喜歡吃勾芡的東西,因為家裡沒有,所以小學的時後愛死了學校對面的肉羹米粉,後來知道勾芡的真相之後,好多年都避免吃勾芡的食物。
這個魚翅羹,真是太好吃啦!



老闆來喝完酒之後餐廳突然停電了,所以大家紛紛跑到外面透透氣,本來想廚房應該不會上菜了,沒想到來了一個超大的煙燻白鯧。
喝完魚翅羹,其實大家都快飽了,還在等雞湯而已,本來想叫我媽整隻打包回去算了,沒想到電又來了,在外面跑跳過的小孩還有大人紛紛回座,沒想到又有人動筷子了,食力驚人,魚吃了一面。



壽麵來了,本來以為是招待的乾拌麵,上海鄉村的乾拌麵非常的好吃,什麼料都沒有,只有醬油麻油蔥花,不過可以讓我吃個兩碗。
這次的是雪菜蝦仁湯麵,加上了細細的筍絲、瘦肉,還有我期盼的河蝦仁,相當的清爽。
我加了些隨之而來的火腿雞湯,還有剩下的干邑白蘭地,整個香味跟濃郁的程度瞬間提升。







招待的壽桃,這也是應景,不然通常我們會吃糖藕做為甜點。


去餐廳之前,去拿了小漫親手做的杯子蛋糕,小寶一看到蛋糕盒就快要抓狂了,快到吃飯時間,很尷尬。
連哄帶騙,在車子裡急忙的拍了照,小手就搶了一個瑪德蓮。
去接了雙胞胎表哥,他們也一人拿了一個自己想辦法收好。

我...只嚐到小寶掉出來的渣渣...









上海鄉村:台北市仁愛路二段67號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