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看到小任任北巡的公告,就很期待見見這位特別的人物。
我想,日本料理界會寫文,會攝影,還會英文的人還真是少見。

本來一直想跟日本料理團,無奈種種因素又都錯過了,不過好歹約到了下午茶,最開心的還同時見到了兔兔小孔明及葳葳,當然,我們的小漫阿姨也終於克服萬難一起來喝個難得的下午茶。

這幾天季節交替,小寶也很難逃最近流行的支氣管毛病,為了得到好一點的護理,我們把他放進醫院裡。
帶著交班後的恍神,我來到了Sabatini。

在進到餐廳之前就認出了小孔明老師,當然也看到坐在門口等待的兔兔跟小任任。
小任任果然如他自己描述的,很帥,是有型的夢幻廚師。(夢幻兩個字跟小漫借來用用)



從小任任、兔兔、小孔明的對談裡,聽到許多日本料理名店的評比,對我這個看電視學日本料理的人來說更是夢幻。
一個是專業料理人、還有三位美食達人,一起吃飯想必樂趣無窮。
很可惜小孔明沒有寫食記,不然一定是精彩可期的。

這個下午茶,需要吃點東西的大概只有我跟小漫。
我們選了吃到飽的形式,299可以在選擇不多的種類中點許多回。
到義式餐廳,當然要試試Pizza。
尤其是壁爐烤出來的,當然更會引起我的興趣。
其實,我覺得台北最好吃的Pizza是在凱悅的Ziga  Zaga,連鎖店或是非手工的餅皮,真的難出其右。

Sabatini的Pizza,味道對了,但餅皮的厚度似乎再多個1 mm會更好一些。



這是兔兔點的咖啡冰淇淋,看起來好像有點結晶的感覺,不知道口感如何...



我點的Panna Cotta,上面那層有咖啡奶酒的味道,奶酪稍硬,不過還算綿密。



冰拿鐵去冰後還是很「稀」,應該再加兩個shot的濃度就會好很多了



牆面用文化石做成磚牆的感覺,室內挑高的空間感還不錯



包廂有著想要營造義大利的Fu...感覺還滿浪漫的空間



這場下午茶,聊天的意義大過於食物,後來我們居然跑到樓下的City Super去尋找黃嘴巴的秋刀魚,這真是選擇在百貨公司聚會的好處之一吧,還可以順便運動一下兼認識食材。

精彩的日本料理食記請看:
兔兔向前走
小任任帝王

Sabatini 義式餐廳:
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3段300號11樓 (復興SOGO館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