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山東餃子館吃過松阪豬肉之後就覺得這個做法還真不錯,不油不膩又好吃。
不過店裡用油炸的,在家我們用煎的試試看。
第一次我用醬油跟少少的地瓜粉醃,小火整塊煎好之後再切薄片,淋上醋調味的醬汁還有白芝麻,底下鋪上大陸妹就好好吃。



松阪豬就是豬脖子肉,有一陣子消失了因為健康的緣故(抗生素都打脖子),可是日式燒肉一來,又把這個叫做松阪肉的部位炒紅了,所以我也是第一次買這個肉。

松阪肉的肉質是「脆」的,所以千萬不要加嫩筋去醃,甚至連讓肉嫩的任何東西都不用,只要讓肉入味的調味品就行了。
松阪豬主要是要切成薄片,不然還真的咬不動,第一次順紋切,而且略厚,雖然很香,可是咬得有點累,吃了幾塊又回來片薄。
第二次就片得很薄,吃起來混合著油脂的味道,加上了秸汁,一入口,就感覺松阪豬在嘴裡跳舞,兼具了脆且嫩滑的口感。



這張是店裡做的,果然是用炸的。
不過我覺得切的人要狠厲害,剛起鍋燙的要命還可以切這麼薄,真是要戴手套。



松阪豬我是跟認識的肉販買的,如果要買可能要稍微早起一點,不然這一隻豬只有兩片的「黃金六兩」,應該很快就沒有了。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