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很喜歡吃蝦,蝦的攝取量也很大。有空的時候我們會開車去海港,買活蝦回來吃。
常去的漁港是富基,主要是沿途北海岸的路線漂亮,玩的地方又多,而且沒有大卡車。
再來我們會去和平島,同樣的可以觀光,也可以選購一些魚獲,不過和平島的魚市選擇比較少,而且品質比較不齊全。
上周日我們開車去和平島,烈日當空,我這位胖媽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撐傘再說,所以造成了台灣海濱一面撐著雨傘(車上只有雨傘)一面抓小孩的奇觀。

和平島的沙蝦連續三攤三個價錢,從一百八喊到二百元。
看看蝦都活跳跳的,個頭也不小,買了四百塊。
買完蝦就趕快飛奔回家保存。

你看看,好多蝦喔。台北菜市場賣的活沙蝦一斤有的叫到三百三了。
這些蝦,經過了四十分鐘沒水只有冰塊的保存,泡在水裡還會滑呢,精力旺盛,難怪可以補老公。



迅速瀝掉多餘的水分,我會把要保存的部分平放在盤子裡,進冰庫急速冷凍。
這樣的魚盤放了三盤,才把要保存的部分排好。



當然,活蝦就是要現吃,趕快燙了一盤來當午餐。
只要一變色就撈起來,不要煮久。
蝦殼很脆,鮮度是一等一的好。
我直接吃原味,不沾任何醬料,小寶喜歡沾點甜甜的醬油膏。
三個人嗑完一盤,咂咂嘴,不大過癮,決定再燙一盤吃到爽。三個人最後大概吃了五十隻蝦吧,連小寶都吃了快十隻,肉質十分的Q彈,且帶著甜味。



晚一點的時候,我會把盤子裡冰成一隻一隻的蝦全部裝進大的夾鏈袋,日後不管是煮麵或式料理的時候,拿出來就是好好的一隻一隻,非常方便取用,而且不會像外面買的蝦仁,有泡過藥水不自然的脆度。

冰箱裡常常都會保持著一大袋蝦,吃完就補貨,對於上班族來說是很方便的做法。



我還滿喜歡和平島的風景,而且有好多的魚跟螃蟹在岸邊。不過真的要陰天去才好,夏天,真的是太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