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後面有一家開了很多年的小餐館。有時候中午同事多的時候大家會去吃些現炒菜。
這間不起眼的小店,炒菜功夫了得,點完沒幾分鐘就可以上菜。中午的時候常常座無虛席,都是上班族。

價位剛漲一些,不過菜還是很整齊的好吃。
今天人比較少,來個韭黃肉絲。

韭黃肉絲的秘訣就是要清爽,豬肉不能加醬油才會漂亮。牛肉就就可加些醬色,增添不一樣的味覺享受。



再來是很多桌都會點的紅燒豆腐,豆腐是用板豆腐炸過的,很滑嫩,而且不會破。醬汁加了甜麵醬,我發現這個炒菜師傅很會用醬,每盤顏色很像的菜,吃起來卻有不同的滋味。



洋蔥、木耳、葫蘿蔔來襯底,很下飯的菜。



辣炒皮蛋的味道很棒,一點都沒有辣味,而且用了蛋豆腐丁來搭配,讓整道菜變得超順口的。這個炒法要學起來。





以前一定會點獅子頭,用大白菜燉煮的獅子頭湯頭十分濃郁,並且加了些冬粉,很像自家做的。
上面的菜大概百分之七十都吃過,同事還說一定要吃完一輪才算厲害。

這家的菜很有味道(可以交代師傅不要放味精),所以一定要搭配飯或饅頭,我這餐勉勉強強吃了1/3個饅頭,非常節制。
例湯大概都是紫菜湯。



店家位於復興南路上,離信義路口不遠,吃膩對面清粥小菜的,可以來這裡換換口味。



今天選了ABBA的 Lay all your love on me做為背景,我發現這首歌應該是被改編過最多版本的一首了,居然還有Speed Metal版,非常有Helloween 的風格。
當然DJ舞曲版更是多到屬不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