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的「果王」榴槤,是我跟我媽很愛吃的水果,喜歡榴槤的人,每每一入夏,就開始期盼它的到來。
很久以前,有一個很會吃的男生,教我做的這個「榴槤奶霜」。
吃榴槤的時候,有時候連在核上那一層,味道比較淡,而且纖維比較多,入口就不像咬著肥厚的果肉時的香濃。
用這個方法,除了可以讓味道混合的更好,口感也相當綿密。

把果肉取下來後,加些鮮奶(約果肉的2/3),一點點蜂蜜,放入果汁機快速攪打,由於果汁是濃稠的,所以不會結成很硬的冰塊。
放進冰庫約2小時後,取出來稍微攪拌,就成了這入口即化的奶霜狀。
保證跟品質很好的冰淇淋一樣細緻,而且完全保有了榴槤的香味。



周日下午聚餐完,回到家小寶已經醒了,看看天色不像有大風雨,我們就決定帶著小漫阿姨親手做的蛋糕,開車到金山海邊去「兜風」。

先下了大武崙海邊,看到海巡署的人已經開始在海邊佈署,也有載著橡皮艇的消防車沿路廣播宣導。
看看海水的顏色,已經成了灰黑色,夏日應有的湛藍已不復見,雖然浪不大,可是也很不尋常。
一打開車門,風沙撲鼻而來,沙灘上的沙都被風吹了起來。

後來我們趕快離開有沙的地方,當然還是跑到水尾去了。
雖然沒有沙,可是強勁的風,有時候涼風,有時候還是溫的,挾著海水,噴在身上益發黏膩,風大的連小寶都說「我變成汽球了」...


水尾的海產小店裡還是有不少人,陰天的傍晚,看著這小鎮還真是覺得滿可愛的。
「兜」了一身的風,我們開心的回航...




Asileasile 你真神,算到今天不用上班了,超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