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媽都是新店的地頭蛇,除了餐廳熟,路也熟,七轉八彎的教我開些小巷子,就跑到了這家「山東餃子館」,然後我仔細一看,原來就在捷運小碧潭站正對面的巷子裡。

新店有好幾家名為山東餃子館的店,我比較熟的是中華路橋頭的老店,這家電視上常報導,而也確實門庭若市。
難得有機會,巴巴的開著車過來吃,果然是鬧哄哄的生意好的不得了。

先點兩個小菜,是我家常吃的菜色。
蔥烤鯽魚,這是我爸一個人的菜。



老皮嫩肉
做得一點都不像小店的料理(其實以山東餃子館的坪數還有菜色來說,應該一點都不算小店了)
這道菜,小寶吃了八塊。



餃子上桌,看到熱氣騰騰而且用巨大的盤子裝的餃子一出來,大家應該就有開心的感覺了。

不過,雖然是手工的水餃,我覺得味道淡了些,沒有北方水餃粗曠的氣息。
反倒是位在中正國小對面的「金山(峰)餃子館」的水餃有著濃厚的韭菜味,更得我心。



這道應該是天下無敵好吃的香茅豬排沙拉了。
你會看到每一桌,一定都有涼拌菜心跟這道了,。
不是普通的大盤,對於三大一小來說,真的很多。

一入口,馬上嚐到豬肉有酥脆的感覺,加上頗有彈性的肉質。
豬排是炸好然後斜片的,才會有這樣豐富的口感。
淋上的是帶著酸甜的和風醬,相當的清爽。



忍不住,一片再一片...



再來一片...



我還點了玉米湯,這玉米湯讓我想起年輕時常吃的台電大樓對面的鳳城。
但這一碗好喝的玉米湯,才35元



Wisley的拍拍照寫寫字也有更多介紹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