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Grace的網誌說到川菜,也想到自己以前常吃的改良式川菜餐廳,像是以前在微風樓下的IR China。吃個飯,再上樓看個電影,每個周末都是這麼開心的one stop shopping。
KIKI也是我很喜歡的現代川菜餐廳。不過帶我外婆去吃的時候,她是覺得很好吃,但是說「這哪裡的川菜啊」,好吧,川菜當湘菜吃好了。

當然,雖說我是1/4個四川人,但是吃辣的功力很遜,外婆以前每次做菜都會分個三盤,一個是正統川辣,我媽那輩吃的中小辣(他們也覺得不辣不好吃),還有我們晚輩吃的帶甜的不辣版。
外婆的辣椒「麵」都是自己舂的,香辣無敵!

這道菜是搜尋IR China(這裡有食譜)時無意發現的,我覺得比較像果律蝦。
但是,好吃的停不下來。

任何菜色只要有果香入菜,就覺得清爽多了。
我很喜歡百香果的味道,跟芒果的香味根本是無分軒輊。
加上美乃滋跟煉乳,這個sauce瞬間躍為主角了。

頭痛在家,出門買頭痛藥的時候順便買了很好的百香果,加上上次在好事多買的超大甜西瓜,做了這道一個人的午餐。有海鮮、水果、菜,一應俱全。

材料:
蝦仁-------3個
鮮干貝----1個
鹽----------少許
生粉-------少許
西瓜丁----少許
任何生菜---少許


調味料:
百香果----1顆 (我用篩網只留下原汁)
美乃滋----1匙
煉乳-------半匙
三樣拌云

1. 海鮮用鹽抓一下,拌入太白粉
2. 下鍋煎熟,帶點維焦脆的口感最好
3. 拌入調味料

完成! 請享用

西瓜丁沾上了醬汁同樣好吃,生菜的小豆苗也是,這樣吃光光,清爽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