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剛好有幾張花月嵐拉麵的招待券 (最好是給神秘訪客用的)
趁著午休跟同事一起去試吃
果然,這是一間很紅的店
四週的店家都還有位置
但是拉麵店早已客滿要在門口等了

花月嵐有名的就是麵湯裡有濃郁的大蒜口味
加上看到滿座的情況
感覺還滿期待的
不過好像裡面的服務人員都過忙
急忙的點了餐就跑了
也沒解釋桌上瓶瓶罐罐如何使用
更沒有仔細詢問我們喜歡的味道了
這是一個很大的敗筆
因為真的對於拉麵的評價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桌上還有紫蘇 聞起來有著淡淡的香味
我想如果加在麵裡應該不錯
另外還有一瓶秘製拉麵醬油
也很期待如果加了是不是可以造成不一樣的火花


我點的是白湯
拉麵一上桌
上面花花的一層
我心想這是蒜末嗎? 還是...
按照慣例先嚐一口湯
非常濃郁的滋味
所有的同事也開始發出滿意的聲音
仔細嚐一下
原來上面的那一層花花
竟是只在料理東西軍裡面常見的豬背油
煮到軟爛的豬背油 放在網篩中
刷刷刷 的甩到每一碗麵上面
利用網篩的小孔以及重力作用做出來

師傅的刀功也很厲害
可以把軟軟的叉燒肉切到像紙一樣薄  真 的 像 紙 一 樣 薄...
好 刀 法!

好奇的同事開始試驗桌上的瓶罐
首當其衝的當然是秘製拉麵醬油
滴了兩滴在湯匙上
加上麵
我期待她會說什麼...
結果只聽到一聲哀鳴
好 鹹 喔...

然後 我們只吃到三分之一
就開始發現喉嚨裡發苦  -  鹹到發苦
反而. 桌上的冰水杯成了荒漠甘泉
從來也沒覺得冰水好喝過
結果 突然發現冰水居然是甜的
結果 第一次大家沒把拉麵吃完...

這是很奇特的經驗
就算在日本 鹹得要死的湯 我都還可入口
但是這標榜如同日本般濃郁口味的湯頭
雖然調味是好的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用的鹽有問題
整個讓人鹹到發苦

後來看了兔兔的網誌(應該事先看的)
才知道原來湯頭的濃淡是可以選擇的
這個SOP沒有做好的結果就是好的東西沒法完整的傳遞出去
店家應該深以為戒
不然 從早忙到打烊的盛況
只怕只是曇花一現罷了

就我老公專業的經驗中知道
這些所謂日本原汁原味
很多都是哈日族或是日本留學生
學了一下(不敢說半調子)就回來做成"適合國人口味"的拉麵
我本來不大相信 - 很相信廣告喔
後來每次的電視訪問
你一定都可以聽到這句
那就是端倪了




我吃的也是微風店 台北車站2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