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上班的地方就在中興百貨那一棟,夏日的中午,直接就可以搭電梯到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吃中飯。
有的時候也不是很餓,常常就在小南門豆花買個甜品作為中餐。
小南門最特別的就是小巧而十分Q彈的小粉圓。在大顆的紅心粉圓還沒開始流行的時候,這是很多人童年的印象。
粉圓、米苔目、還有黃色的粉粿,常常就在跟媽媽去菜場買菜時在路邊的冰品攤出現。

每次我都捨去豆花,只挑粉圓跟米苔目兩樣。他的米苔目也很Q ,不會粉粉爛爛的,比起東區粉圓好很多。至於粉圓,好像沒有一次令人失望,品管相當不錯。
那時候,小南門的攤位不多,只有在西門町的遠東,敦南的遠企,還有中興百貨有設點,不過現在好多百貨公司都可以看到他的足跡,二砂糖的糖水滋味,簡單,讓人懷念,讓吃挑了的嘴,回到最初的單純。

現在小南門豆花在許多百貨公司美食街都可以找到囉。

官方介紹:

小南門傳統豆花創立於民國85年,目前多於百貨公司及醫院之美食賣場以專櫃型態經營,100年並開始經營獨立店面,多年來堅持循古法純手工精製,口感獨特,入口即化之傳統豆花,在各大賣場屢創高營業額之佳績,現除維持豆花之傳統外,另91年起陸續推出「小南門傳統美食」、「小南門點心世界」二品牌,因口味傳統道地,皆深獲消費者好評。

服務據點 ~
【百貨】遠東寶慶、遠東板橋、微風本館、微風車站、信義誠品、101、新光三越A11、美麗華、遠企、環球中和
【醫院】台大、三總、榮總
【門市】東興

小南門傳統豆花:滑嫩可口的豆花、炭火悶煮的花生、又Q又嫩的粉粿、咬勁十足的粉圓等
小南門傳統美食:筒仔米糕、滷肉飯、肉燥乾麵、香菇肉羹、排骨酥湯等
小南門點心世界:各類麵食、鍋貼、牛肉捲餅、熱炒等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