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下班回家,在很趕的情況下,最方便的就是做蛋炒飯了。
同樣的,冰箱有什麼就用什麼。
我冰箱裡一定會有鮮蝦,還有台灣「鯛」魚片。(根據小任任帝王 的証明,鯛魚片,真的不是「鯛」而是吳郭魚。唉,我怎麼會喜歡吃吳郭魚呢,魚肉明明很大片,又很粉嫩,跟我認識的土味吳郭魚還真不像...)

蝦都是利用假日到海港買的活蝦,急速冷凍,而大包到用遠吃不完的鯛魚片,則是在去了會有很多好事的大賣場買的。

我用過好多的牌子的培根,其中最妙的是黑橋牌的培根,因為吃起來基本上味道是跟香腸一樣的。我還是喜歡美式的煙燻培根,黑橋的強項是香腸,所以以後還是固守香腸這塊就好了。

材料
蛋------2顆
蝦仁----10個
培根-----3片
蘆筍-----5枝

我ㄧ律都事先把蛋炒到七分熟盛出
在來下培根,鮮蝦,飯,蘆筍
最後把蛋拌進去
大火烘一下
調味、上桌

其他的蛋炒飯
腊味蛋炒飯 
XO醬蝦仁黃金炒飯 
薑汁肉絲蛋炒飯 
菠菜牛肉炒飯-高鐵‧高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