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第一次買綠竹筍,筍這東西還真奇妙,種類繁多,冬天還貴得像黃金一樣。我很喜歡吃筍,紅豆食府的紫菜炸鮮筍(這個配的非常好,因為筍吃多了會缺鈣,紫菜剛好補上),還有上海鄉村的冬筍雞湯,都是我很喜歡的菜餚。

本來想做個油悶筍的,可是這筍也太鮮嫩了,整枝煮熟之後,一面切片,一面往嘴裡送,看看實在量剩的太少了,做油悶筍有點划不來,那就隨便拿點肉絲炒一下好了。竹筍有醬油跟沒醬油做味道差很多,簡直像是截然兩種不同的東西。

吃原味的,煮熟後稍稍沾點調味料就很好吃了。台式作法一律是美乃滋當道,我沾摩斯出的和風醬也是輕爽無比。
以前公司後面有家小店,老闆娘的清炒麻竹筍吸引我天天報到,無奈的是,筋骨不好的人不宜吃太多筍,所以我也很節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