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門甜不辣是繼阿宗麵線之後,第二家進駐百貨公司美食街的西門町老牌小吃店。想吃點沒營養的輕食的時候,我多半會選些台灣小吃。雖然甜不辣看似簡單,不過如果要好吃,除了湯頭要夠濃,醬料調配要祕密,其中甜不辣還有其他食材的搭配,乃至火侯,都要相當注意,才是上乘之選。

賽門甜不辣是我喜歡的一家。
食材搭配稍有不同,沒有一般的豬血糕,反而多了大塊的切片甜不辣,雖然名字不知道,不過裡面是類似龍鳳腿的口味。
還有最厲害的就是有「炸餫飩」這一項。

食材豐富的甜不辣,忠孝SOGO後面的小林麵線做得不錯,絕對看不到根市場上一樣的任何一項材料。也難怪,品名叫做「關東煮」而不叫甜不辣的這項可以賣到70元。

而加了「炸餫飩」的還有位在忠孝東路216巷的「東門甜不辣」,他的醬料,也與賽門相當雷同。


貢丸很有肉味。



蘿蔔軟嫩,入味。



正方形的油豆腐,中等。


這就是厲害的「炸餫飩」了。甜不辣裡面只有一顆,不過癮,單點一份。剛炸好的還附上的小黃瓜。



皮很薄,餡很飽滿,不帶殘油。



皮好酥脆。




包裹著魚漿,口感相當好,配上味增醬,略鹹,但可以接受。本來對於「弟弟」的炸工有點懷疑,不過一咬下,溫度夠熱,雖然是成品回鍋,卻不會有油潤的感覺,完全是剛起鍋的熱度,推薦。



看看這鍋湯,配上甜不辣的味增醬,真是個完美的Ending。
位於BR4 Citysuper門口的店面,小小的,只有六張座位左右,可是居然要等。當然,沒空去西門町,就去百貨公司吧。



原來賽門甜不辣的名字居然是來自「The Saint 」這部由小螢幕搬上大螢幕的片子主角的名字,沒看簡介的話,可能吃ㄧ輩子都不知道哪裡來個洋名開成台灣小吃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