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吃麵線,都會引起我的一些感嘆。

小時候在新店唸小學的時候,放學回家,走到中華路的橋頭,就會有一群「脫隊」的小學生,在橋頭的麵線攤佇足。原因無他,正是為了那無可比擬的蚵仔大腸麵線。

賣麵線的媽媽十分瘦弱,但是她的麵線,卻是屬一屬二的好吃。很特別的是,她勾的芡很透明,沒有奇怪的柴魚渣,也沒有沙茶擾人的味道,整碗麵線看起來就是晶瑩剔透,乾乾淨淨。而麵線裡的大腸頭還有蚵仔,也都包裹上一層像水晶凍般的外衣,嚼在口裡,讓人捨不得嚥下。除了這兩樣包裹著麵線靈魂的重要食材,還有切片的貢丸跟魚丸。每次我的最後一口,都會希望是大腸或是貢丸片,讓付完錢的小學生,還可以享受著邊走邊吃的樂趣。

她用的正是醃在烏醋裡的蒜頭,而就是這個醋蒜的滋味,讓她的麵線在心裡我心裡縈繞不去...

我在松江路、長春路附近的一家「四維紅麵線」找到了相似的口味,當你口裡嚼到醋蒜的小顆粒,你就會發現,這是跟一般麵線有所區別的表示。
長春路離家太遠,而真正的四維紅麵線還沒機會造訪,反而,在以前公司附近的忠孝東路四段也吃到加了醋蒜的乾淨版麵線。

頂呱呱旁的小巷,是許多附近上班族覓食的重點區域,原本在街角的紅麵線小攤,也找到了可以避風雨的小店面。看到她們的麵線鍋,你一定會有一個想法,「可不可以切些大腸」。她的大腸,強勢的佔據了麵線鍋的一側,大勒勒的展示著自己驕傲的身段。迎著光,你會看到每一段大腸閃閃發亮,告訴你,不吃你會後悔。

當然,這也嚇走不少人,只買清麵線。
為了讓上班族不失禮,他們最近不主動加蒜了,要加要先說。



她的辣椒也很特別,看起來反而像芝麻醬。同安街的麵線用的也是這款。



耀武揚威的大腸。Hey, 大腸情侶,看看這個吧。



她們移到店面之後,也加賣了肉圓。不過同一條街,就在不遠的斜對面,有另一個只賣肉圓/甜不辣/麵線的姐妹檔,只用一壺醬料打天下,但是卻無比的好吃。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7弄 
(頂呱呱巷子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