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就聽聞台南周氏蝦捲好吃的程度,只可惜很少有機會去台南,有一陣子看過婆婆自己在做,不過那一張張的豬網油看到真的吃不下。
前些時,同事剛好有個台南美食之旅,名單中剛好就有周氏蝦捲,所以我收到了這份外帶的版本。

低溫包裝真是外帶的恩物,蝦捲經過辦公室的小冰箱儲藏後回到家居然還是結冰的狀態。花了一些時間回溫之後就按照包裝上的指示調漿、油炸。外帶的蝦捲自然都附上的該有的沾醬,甜甜的醬汁配上略有嗆味的瓦沙米,還真是不錯的口味。

我曾經問過光復南路一家無骨鹽酥雞的老闆,位什麼一樣是雞胸肉,我們炸起來又乾又硬,他們隨便下鍋炸一下都是又軟又多汁?老闆說,家裡的油不夠多,所以溫度沒法保持那麼均勻的高溫,炸的時間久的,自然就不會軟嫩。

周氏蝦捲一定是豬網油的大戶,你看看上面這一層...



雖然我已經儘量多加了油,不過還是沒法讓整隻的蝦捲「漂」在油中。蝦捲又重,所以沉到鍋底麵糊就變扁了,不過這附上的酥炸粉,加上了雞蛋,還真是香脆又好吃。
蝦捲的調味果然是厲害的。甜中有鹹,又不會有太多人工添加物的味道,真是令人喜愛的口味。說是蝦捲,當然蝦也是重點。用的蝦沒有泡過藥水(脆得驚人),是很天然的蝦味,切得顆粒不大,不過已經夠讓你在這一隻隻的蝦捲中,感受到大海的滋味了。



台南安平周氏蝦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