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到生魚片等級的鮭魚,沒有刺,很厚一塊,晚上做了一個白醬鮭魚筆管麵。這次偷懶,用的是市售的alfredo sauce,覺得帶點粉味,不像自己做得那麼滑嫩,味道也不大夠。
吃完筆管麵之後覺得不能浪費了好吃的鮭魚,所以用雞湯跟洋蔥、胡蘿蔔,幫小寶熬了粥。要吃之前,還加上一片Cheese。搞得有點像燉飯,可是小寶已經吃飽了,一碰嘴皮,舌頭就頂了出來。
好,那就給他帶便當,帶到阿媽家去吃。晚上回來,阿媽說「起士飯吃不夠啦」。所以啦,最棒的美食就是當你肚子餓的時候吃到的東西。

可樂的要求,貼這個:
粥的料理:材料

雞湯
胡蘿蔔絲
洋蔥絲
鮭魚塊

1. 雞湯跟白飯/洋蔥/胡蘿蔔一同熬煮(我會先加鹽)
2. 到喜歡的軟爛程度後加入鮭魚或其他喜歡的海鮮煮熟
3.最後調個味就好了
4. 要仿作西式的燉飯就加片cheese (安佳原味的就可以了)
5.  更西式的話就加些新鮮香草末(如迷迭香)及黑胡椒
6. 想要像廣式的話就湯多一些然後煮的同時一直攪一直攪到沒有米粒就好了

well...我個人最喜歡的雞湯底是加了紅棗/苟杞子的口味,一整個香,而且是金黃色的湯汁
要做成夜市口味的,可以加白菜跟豬絞肉,起鍋前加玉米粒,這種的保證一鍋吃光
希望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