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都麗緻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家飯店,除了它是Ritz系統,嚴總裁的個人魅力真是無法擋。而由亞都延伸出來的「五星級服務」早已在服務業當道的時代,造成了一股旋風。在國外用餐,有時候,會收到一些讓你「wow」一聲的驚喜,而在台北,常常都只求東西好吃,服務次之,至於這個「wow」可說是可遇不可求的。

沒想到,這個美好的感覺,竟然在公司附近的Kitchen 38找到了。

這家位於東豐街與大安路交叉口附近的「Kitchen 38」,外表看起來走得是低調奢華路線 - 打暗的室內燈光,配上一大盏水晶吊燈。簡潔有力的內部裝潢,包裝著精緻餐飲的輪廓。如果不是同事先打了頭陣,只怕很容易跟這看似高貴的餐廳失之交臂。


連餐具的擺放都與眾不同,如果剛好是店經理在你的位置旁邊,他會親手幫你把餐巾放在你的膝上。而餐具,則是隨著每道菜更換,不會任你的湯匙在喝完湯後還擺在桌巾上。



Kitchen 38的靈魂人物,就是這位英文名字叫做「Vicky」的經理。


他會用很順暢的廣東國語,一一為你介紹Menu裡面的菜色。鮭魚用的是哪裡的,牛小排無骨的會為你帶來什麼樣的口感,為什麼店裡的圓鱈跟其他人不同,就像一個好主人,不厭其煩的介紹家裡的珍饈。
當然,廚師正是來自亞都的法國廳。

我們點的是午餐的套餐。附有湯、沙拉以及茶。

湯一上桌,先看了色澤,感覺應該有兩下子,今天的湯是蛤利濃湯(Clam Chawder)。
湯一入口,一股溫柔滑潤的感覺包覆著整個味蕾。很多濃湯就是鮮奶油跟麵糊做出來的糊塗湯,但這道湯品,融合了蛤利的味道以及蔬菜燉煮出來的菁華,一吃就知道不是奶糊湯而已。
而我們在這裡,遇到了第一個「WOW」。

Vicky對著單點的同事說,你也有湯,因此,單點的同事,也享受了這道濃湯。



熱的法國麵包,加上了大蒜香草奶油,不小氣的給了兩盤。拿來沾濃湯吃,感覺相當好。第一次我吃套餐把麵包吃光。



青蔬沙拉,Mozilla,這一點都不台,我想這種餐廳應該不會用優格醬汁了。
搭配的是日式醬汁,但我似乎有看到芥茉籽的身影。沙拉相當的爽脆,正好消掉口中微微有著大蒜奶油的味道。



同事的青蔬野菇麵,相當清爽,好吃。



我的燻鴨野菇蔬菜麵,你看看第二張圖的鴨油湯汁,讓整個麵的味道提升到了一個不得了的境界。使用的是細扁麵,入口相當細緻。




這是同事另外單點的起士鳥巢麵,我想是用多種的起士融合而成的,濃郁而深奧,帶著只有主廚才知道起士配方,精采亮相。


之前在點附餐的時候,Vicky驕傲的介紹了他們的「櫻桃茶」是來自捷克的有機果茶,嗜喝咖啡的兩位,馬上捨咖啡而就茶。這也是我第一次套餐點了茶。
第二個「wow」又在這時候出現了。「Kitchen 38」的Wow 一點都不會讓人失望。
vicky 戲謔的說「送錯了」而讓單點的同事又享受到了這杯香氣濃郁的果茶。



喝著果茶的同時,Vicky靠了過來,帶給我們滿滿兩杯的糖果。一杯是Mint,另一杯,則是7/%的巧克力。
配上了果茶的香,巧克力的濃,早就帶給我們身心上極大的享受。如果你知道這個商業午餐套餐的價格只有$200,你會覺得,以前在咖啡店吃的簡餐,真的是一點都不超值,也不好吃。



正當我們喝完了茶,但是巧克力還剩下一點的時候,我們還在想,剩下的巧克力該怎麼辦,這時候,充滿著「Wow」Spirit的vicky又走了過來,幫我們又斟上了茶,當我們跟他說「巧克力真好吃」的時候,他說了聲「妳們喜歡嗎」,然後,走到後面去,居然張羅了一包巧克力給我們帶走。我們心裡竊喜,但還是很假仙的問說「這樣會不會太丟臉?」,Vicky像個慈愛的家長說「是我給妳們的,怎麼會丟臉」。

我很希望這間餐廳能夠長長久久,也希望這個Wow factor 能夠在各行各業出現。至於這位Vicky先生,希望全部西餐廳的經理都接受一下你的訓練。





Kitchen 38  廚 房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38號1樓
電話:2325-65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