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沒出息的小孩,沒能力包專機請爸媽環遊世界,反而常常回家領取日常生活用品。老爸不知哪裡弄來一麻袋的大蒜,所以我又帶著許多塑膠袋回家「領」取免費的蒜頭。
我老媽常說「蒜頭可以殺菌」,國外的維他命膠囊,也有「蒜頭精」這一項。蒜頭裡面的「大蒜辣素」(Allicin)可以排除幫助身體裡面不好的物質,所以也是防癌聖品。我猜我老爸這次一定會做個好幾大罈的的糖醋大蒜。

電視裡的名廚,都用小刀來剝蒜頭,你看,果然光溜溜,而且指甲不會臭。



蒜頭雞湯 ,一煮起來滿室生香,大蒜遇熱辛辣的味道就消失了,所以如果是快炒類就比較能夠保有蒜頭的味道。而湯品,只會有香氣,少了蒜頭特有的刺鼻的辛辣。



一夾起來蒜頭就化掉了。這道除了煮雞湯之外,用來取代栗子燒雞也不錯。我家另外的作法是沙鍋大蒜黃魚。而我以前唸書的時候,美國的家裡有大烤箱,烤雞的時候可以在雞的肚子裡塞滿大蒜,讓雞肉吸收香氣。

我媽說,常吃大蒜不容易感冒,嚕小熊,加油吃大蒜吧。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