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grace寫的鵝肉,中午決定向公司後面的剝骨鵝肉店報到。這家30年的老店原本開在信義路上,師大附中的斜對面。中午一向門庭若市,為的就是切的只有2mm厚度的剝骨鵝肉。這家的剝骨鵝肉真是一絕,當然,跟老闆精細的刀工有很大的關係。

本來我只喜歡西門町的鴨肉扁。除了米粉的湯頭無人能敵,鵝肉的淡淡煙燻滋味也是讓人一吃數十年的關鍵。

而信義路的鵝肉店,走得是淡雅路線。店裡乾乾淨淨,連工作的檯面,甚至放額肉的櫥窗,都是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看得出來老闆是個很有原則的人。



另外一項點菜率超高的就是梨山高麗菜,只用鵝肉汁輕輕的澆上一層,沒有多餘的油蔥或調味料來破壞原有的清甜味。



麵或米粉都是用鵝汁做的湯頭,也是一樣乾乾淨淨,習慣鴨肉扁的重口味,對於這樣的清淡口味,要調適一下。



這是老闆的堅持,很有原則。



這家店放食物的櫥窗裡看不到一堆雜亂的食材,反而是用塑膠盒分裝的清清楚楚,讓人吃的滿放心的。他搬到了我們戲稱「家徒四壁」的小麵攤旁。互相帶來客人,兩家的流量都還不錯。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4段30巷14號 
(大安捷運站後方巷子裡)
tel: 2702-37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