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到復興南路的高記用餐,一大家人,等下班的,等找車位的,等到坐齊已經7點多了,我家人一向準時吃飯,吃飯的速度也超快,大概是跟全家都火向星座有關,所以,每次到餐廳有人等位置時,等我們旁邊的都算壓對寶了。
以前在永康街的高記吃,當然也是走快速路線,但是復興店的高記,這個東區金店面,則是走雍容華貴路線,上菜也沒有乒乒乓乓的熱鬧節奏。

因為可以順便幫我妹過生日,所以意思意思點了個乾拌麵,不過這個新店倒是對著個小sense要加強,居然第一道就上了乾拌麵,被我們念了半天。
再來是脆鱔,表現不錯。小寶一個人包了1/3盤,直說這「餅乾」好吃好吃。的確,帶著酸甜口味的脆鱔,沒有任何魚腥味,很合小朋友的胃口。難得的是不需要預定(有很多店的脆鱔都要預訂)

再來是薺菜小包,薺菜相當能夠代表上海蔬菜,我們一看到薺菜,也不管什麼蟹黃包了,直接就點了薺菜小包。雖然菜沒有切得很細,不過搭配上適量的肉餡,連小寶都吃了兩個,只要是這個挑食的小孩會吃進去的東西,那就真的可以掛保證了。小寶遺傳了我的敏感味覺,而且有過之而無不及。



上海生煎包,有名,表現中規中矩,不會失望,皮夠脆就好吃。



雪菜魚片炒糕,魚肉鮮嫩,應該是好魚。我跟我媽都覺得是石斑,肉質細膩,有魚鮮沒有魚腥味。



蘆筍百合。加了太多雜七雜八的菜,反而不夠「清」。點蘆筍百合就是講求他的清甜。加了沒什麼味道的鮮香菇,還有紅椒,有點畫蛇添足。



大家點菜的時候兼顧聊天,沒看到這個鵝掌扒烏蔘是「位上」,一端來,大家傻眼,一隻鵝掌跟一條烏蔘,鵝掌迅速進了雙胞胎的碗,只剩下烏蔘,小寶搶了胡蘿蔔,可是不夠甜,被他吐掉了。



砂鍋醃篤鮮。這個是今天最棒的。湯頭燉到奶白色,入口香潤甘醇,筍鮮、肉鮮,火腿厚,百頁嫩。大成功的湯。我們覺得比上海鄉村的更濃郁,不過第二輪加湯回來就差了一半,可能師父沒有再開大火熬一下吧。不過吃到第一輪的湯算很滿意了,這時候才應該上乾拌麵的,新店家,學著點啊。





吃了半天,因為耗得太久,這家6大3小還是覺得沒吃飽,所以加點了海鮮雙面黃,還有高記出名的甜點「八寶飯」,跟五份杏仁豆腐。
兩面黃是用略粗的麵煎的,海鮮給的不小氣,這道真是個完美的句點,小朋友超愛這還帶點脆度的「泡麵」,而大人則是樂的把小孩不要的海鮮吃光光。



後來的八寶飯一上桌,挑嘴的眾家人們都直呼,「真 好 吃」,高記的甜點本來就很有名,這柔軟的米飯在嘴哩,配上了溫潤甜蜜的豆沙,讓整個味蕾沉浸在幸福中。沒想到,米飯帶來的幸福感還遠剩於豪華的饗宴呢。

高記復興店: 台北市復興南路152號

高記永康街:台北市永康街五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