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看到電視介紹所謂的眷村小館,正巧,敦北就有一家名為「二空」的小館,剛好也在我們常去的京鼎小館對面。我們這個周末去試了一下菜。沒想到,去太早,他們的招牌菜「烤方」感覺還沒有入味,跟上海鄉村的濃油赤醬比,差了一些,不過價格很親切。只要340,還附了小鰻頭。

比較出色的菜應該是下面的幾項,沒想到簡單的牛肉炒餅,還真是吸引人,本來老闆娘還說我們只有4.5個人,不用點到兩盤炒餅,可是一上桌,馬上就被掃光了,而且料比菜還多,這跟我加口味很合,不過餅再多一些還是更好。他的餅不像蔥油餅會變成好幾層,反而結結實實、整整齊齊的,還真有點軍人本色。



這是後來加點的荷葉豆腐,很淡雅的口味,搞不清楚是哪裡的菜就是了,不過肯定不是四川菜。有小寶最愛的嫩豆腐加上鮮美的海鮮湯汁,他吃了好幾碗。



本來還在猶豫到底是不是到每一家店都要點雪菜百頁,結果沒想到老闆娘說有菠菜百頁,很棒的口味,我跟我娘都吃到有火腿味,可能有用到火腿高湯。是最好吃的一盤了。
(不過呢,菜一上才想到,我們還有豆腐,以後不要這樣點,菠菜+豆腐,可是會讓結石有發作的機會)



夫妻肺片 NT$160
醬汁不是那麼多,可是卻會吸引你一口接著一口吃個不停。



店裡的空軍制服很有趣,我外公年輕時也有一張照片是這樣的。







這餐吃完,一張鈔票就夠了,很親民的價格,但是好像不夠有眷村的味道。想要隨意用個餐的話,倒是可以考慮。

地址:北市敦化北路155巷14號(宏國大樓正後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