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師大附近住了幾十年,以前,只要一有人吆喝一下,汲個拖鞋,過個馬路,就可以到師大路逛街、喝茶、吃小吃了。
不過,學生商圈的地雷也不少,我想主要是因為自己是成人了,口味不像學生的那麼單純。說穿了,挑精檢肥吃慣了,口味也養精了。

剛好有天中午到師大附近吃東西,已經過了吃中餐的時間,穿梭了好幾條巷子,還一直沒有一間「敢」進去的店。晃了半天,還是決定選了「牛老大」。
聽名字,你就知道這是間牛肉麵店,可是,牛肉麵的表現反而只是差強人意,除了牛肉麵以外的東西,牛老大處理的都在水準之上。

上面是個小菜。居然是餐館有名的雪菜百頁,還加上了毛豆。雪菜嫩、百頁軟,雖然是涼的小菜,口味可不輸大餐館的菜色。

再來是很難失敗的炸排骨。肉質軟嫩不柴,粉拍的剛剛好,而且雖然已經快兩點了,可是排骨還是新鮮現炸,不是回鍋的。雖然店家沒有烏醋,不過灑上了椒鹽的炸排骨還是鮮、香俱全。



再來是重頭戲。你知道,只要有餫飩的店,我一定會點,有炒手的店,自然更會大點特點。
我不怎麼吃辣,所以一般的紅油抄手,都會被我改成「白油」抄手。別懷疑,這是正確的用法。

牛老大的抄手是我屢吃不厭的。連我老公也相當驚艷於他的調味(雖然他是美景的擁護者)。我想,這抄手應該不輸給美景的。

抄手本身用的是稍微薄而有彈性的餫飩皮,紅豆食府給了他一個美麗的名字叫做「皺紗」雲吞。
內餡是鮮肉,沒有加其他的東西,但是一咬開,就可以聞到新鮮的肉香。
調味料的花椒異常的香,舌間可以吃的出醋的微酸,但是很舒服的口味,是很正統的川味配方。
我上次吃過一口紅油的,相當辣,辣到頭皮都冒汗了,很過癮的口味。





p.s 店家的菜單上如果沒有抄手的,請不要自己請老闆做。我就有一次經驗,是在忠孝東路大安路附近有名的「高雄五福鮮蝦餫飩」。
本來中午很常喝他們的餫飩湯,肉質也挺不錯的,有次突然請老闆做個「乾」餫飩來嚐嚐,沒想到除了醬油湯還有油蔥及少許肉燥...,唉,真是好好吃餫飩湯就好了。

牛老大:師大路(泰式烤雞正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