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做了綜合海鮮煎餅,家裡剛好沒有麵,所以沒有弄成大阪燒,不過吃煎餅也還滿開心的。正巧看到小漫也出了大阪燒,還真是巧。

海鮮煎餅剛好可以消化冰庫裡的年菜剩料,過年真是買太多了。
這次做煎餅還用了翻鍋的技巧,還算滿成功的。熱熱的煎餅放上了柴魚片的時候,果然看到了柴魚片在上面跳舞的情況呢。還滿熱鬧的。

材料:
海沙蝦----------------------9隻
帶子-------------------------6顆切丁
新鮮(生的)吻仔魚----------------1把
韭黃-------------------------1小撮
菠菜-------------------------一小把切碎

麵糊:
麵粉-------------------------2杯
蛋----------------------------1個
太白粉----------------------1小匙
岩鹽-------------------------少許
白胡椒---------------------少許
麵糊攪好後靜置15分鐘


照燒醬:(偷吃步作法)
蜜汁烤肉醬---------------1.5匙 (我用李錦記的,味道比較不奇怪)
醬油------------------------目測
冰糖------------------------1小粒
太白粉水------------------少許

Topping:
美乃滋+煉乳--------------放在塑膠袋內混和好剪小角擠出來
柴魚片---------------------喜歡吃就多加點




小寶的煎餅少了一些海鮮,簡單用了新鮮吻仔魚還有胡蘿蔔絲跟菠菜。
小寶很喜歡吃美乃滋醬,照燒醬是第一次吃到,味覺相當敏感的他,還一直問,這什麼醬啊。

市售的美乃滋,香味跟酸味不足的時候,可以加些煉乳還有檸檬汁調味,這可是來自香港大廚阿寶師傅的秘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