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大貝殼回家的同時,老媽同時弄了一大袋「蝦姑」。看到的時候一整個頭昏,我雖然很喜歡看「異形戰場」,可是並不想料理「異形」。你看,我做的菜大都是長相相當友善的動植物。

蝦姑,常常在辦桌類的菜單上可以看到,雖然菜場偶爾會有,但都是「只可遠觀,不可褻玩」。沒想到,它會出現在我的廚房裡。

蝦姑的學名叫做「九齒扇蝦」,我沒有很喜歡它的原因是因為吃過幾次,都沒什麼肉,而且殼很硬。以前住在馬里蘭的時候,因為盛產藍蟹(blue crab),學校跟當地餐廳都很配合,常常舉辦「螃蟹祭」,吃螃蟹是一簍一簍徒手解決的,對於螃蟹或是龍蝦的拆解,我其實相當有自信。但是這怪物就有點困難了。

一來是頭跟身體之間沒什麼間隙,再來是殼很硬,肚子很軟,用力不對,就會把肉壓燗了。




 

 好吧,第一餐,先弄個味增湯喝,跟他熟了一些再來想辦法吧。 蝦姑的肉質很鮮,介於龍蝦跟大明蝦之間,難怪也常被稱為小龍蝦,靠近頭部的地方肉最嫩,有點像鱈魚的肉質,但又有鮮蝦的味道。 先上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