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上午,氣溫已經開始逐漸下降了,把小寶送到外公外婆家玩耍,我們倆夫妻,開著小白車,一路前往台北最後度假勝地-陽明山-去體會一下冷冽的冬日氣氛。
果然,進了山上就開始飄起小雨,汽油只剩三格,我們朝著竹子湖的方向前進。這天沒什麼車,進山也沒有管制,還算順利。
遠遠的開始看見山嵐漸漸的飄著下來,最喜歡看到這個景象了。

這張是海芋田旁邊的花園。超冷,所以沒有上錢看到底是什麼花。



走到盡頭可以看到這個咖啡廳,頗有氣氛的,也是太冷,沒有走進去。



往竹子湖的另外一邊走,看到迷霧森林了。完全不像在陽明山,反而像在杉林溪的感覺。



常青農場,這附近有許多吃東西的山野餐廳,停了不少車子,我們有另外的計畫,所以沒有停下來用餐。



路邊的枯樹林感覺不錯,老公聽話的擺了一個「眺望遠方」照,可是卻笑場了。



開了一陣子霧又降了下來,看看路旁的櫻花,開得很粉紅,配上了霧色,有著一種迷離的美,雖然「霧裡看花」不是這樣用的,不過現在反正大家都亂用成語,我也來亂用一下。



走到底,剛好是登山口,識途老馬們早就開著休旅車,背後車門掀開當成物資補給站,一群老人,端著熱茶,零食,佔滿了整個小涼亭。
這裡第一次到訪,感覺像個祕境。你看涼亭上的蕨類,一片葉子就跟涼亭的屋頂剎不多大了,感覺好像在深山的叢裡裡呢。



山上的溫差很大,下山的時候我們往北投方向的行義路前進,吃完午餐順便泡個溫泉,我們選的是川湯,份量還滿大的,不過沒拍照,在台北的朋友們也可以延這條路線玩玩。

仰德大道-->竹子湖-->北投行義路-->川湯--->天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