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肉一向是我家最驕傲的料理之ㄧ。炒牛肉、煮湯、滷牛腱、牛筋,從外婆到我,每個人都很拿手。牛肉雖是紅肉,我家倒是不那麼忌口。

外婆燉的紅燒牛肉是連湯汁都收乾的極致菁華好味。我媽炒的牛肉,從來用不著嫩精就很滑口,而我覺得我燉的牛肉湯,連北投的金春發都比不上。重點是沒放任何人工調味料。
作湯的秘訣就是大量的好牛肉跟牛骨,加上了燉到化掉的各式蔬菜,是有火侯的好味。

材料:
牛腱------------------3隻
牛骨------------------數大隻
洋蔥-----------------1整顆
蕃茄----------------2大顆
大蔥蔥白---------------數隻
嫩薑-------------------1小塊
黑醋------------------1匙
屏科大醬油---------半碗

滷包是我自己配的,沒有用買牛肉送的那種,也沒有用中藥行送的。
八角、肉桂、花旗蔘、黃耆、枸杞、陳皮

這張照片是煮開了的狀況。一邊煮一邊要把浮沫撈掉,湯才會清。撈了快半小時,之後轉文火續煮2小時即可。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