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美景吃東西都要有些掙扎。

他的攤子是在忠孝東路四段頂好名店城的地下室。通常,在這競爭激烈的一級商圈生存,是要有些本事的。你可以看到許多店家,一大早就開始忙碌的準備迎接中午蜂擁而至的上班族生意。而美景,開門的時間是中午12點。

如果你準時中午用餐,12:15分走到這裡,保證,老闆的煮麵水都還沒有滾,而檯前也不會有任何空位。

我到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小小的檯前坐滿了人,每個人面前都有小菜碟,每個人的碟子都像是吃完很久了,而每個人都在凝神等待,你看看照片中每個人專注的神情,像是在等待日本料理大師準備高級生魚片一般的神色。

這些人的身後,也站了一排默默等待的人龍。

他們賣的東西,坦白說,一點都不是稀有的飲食,但是就是有某個特殊的味道,牢牢吸引著一些甘願等待的人。



我去,也只不過是圖那一小碗紅油炒手的味兒。

他的餫飩本身可以說是只在及格邊緣。餡少,皮略厚。但是他的調味,真的,就是為了那個調味來的吧。

紅油炒手可以吃得出來有很香的花椒味,紅油是用乾辣椒炒的,有著難忘的道地川味,醋味剛剛好,幾乎不會讓你知道放了醋。而蒜頭更是不會在你的嘴裡留下氣味-是醃過的。

我相信他是有放味精的,可是還不會到讓你厭惡的程度。好了,紅油炒手的要件都齊全了。

這裡的回轉率很快,但是老闆上菜非常之慢,你應該很難想像,煮碗麵要幾乎超過20分鐘的時間。而這碗紅油抄手,從我點完,等到前面的人吃完他的牛肉湯麵,過了快20分鐘還沒下鍋。(其實我相信是他的流程出了問題吧,倒不是精雕細琢的一餐)

這是花了將近25分鐘等到的一小碗紅油抄手,下肚只要10分鐘。味道很深刻、強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