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苗是家裡常會選擇的深綠色蔬菜。算是一般蔬菜中比較有自己「味道」的菜。
這幾年,鼎泰豐的炒豆苗是我們必點的「好菜」,其他餐廳的,不見得都那麼好吃。
在家作,除了炒,還常放在麵裡,因為豆苗的纖維比較硬,對於香要清腸胃道的人來說,只要半盤就可以讓你很「輕鬆愉快」喔。

今天買了麻油豆腐乳,想要來試試口味,雖然豆苗跟豆腐乳都有著濃厚的味道,但味道還是嚐得出來先後之別。一入口,先吃到豆腐乳帶著鹹香的口味,嚼一嚼,馬上就接著是豆苗本身清甜的滋味,豆苗新鮮,又嫩,脆得讓人滿意。起鍋的時候加了幾滴麻油,帶出了腐乳豆苗濃厚的味道。

我一直對豆腐乳有著特別的感情。小學的時候,奶奶自己有做。家裡幾大紙箱,一掀開,滿滿蓋著稻草。撥開稻草,就看到一方方整整齊齊長著白毛的豆腐乳了。豆腐乳之外,還有一種叫做「血巴」的東西,黑黑的半圓形,我不愛吃,所以就沒什麼研究了。


材料:
豆苗--------------1/3包 (一人份)
豆腐乳-----------1.5塊
高湯--------------少許
植醇葵花油-----1,5匙
麻油--------------少許
米酒--------------少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