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煨麵,而且要有味道的煨麵。剛好星期天燉的雞湯還有剩,就是用香港東方紅的湯包燉的,味道真的很不錯而且藥材都是配好的十分方便。我在台灣的中藥店問過,似乎很少人賣花膠(魚肚),香港的這些鮑蔘翅肚真的很有名,有機會去香港可以去看看。
希望香港的朋友們多多提供品質優良的乾貨店喔。

材料:
猴頭姑花膠螺片湯包--------1包
猴頭菇--------------------------2大顆
花膠-----------------------------3片
胡蘿蔔--------------------------半條
手工拉麵-----------------------2只

* 有一位老饕級的uncle教我的,麵條買回來先用清水「洗」一遍,把外層的麵粉洗掉後立即下到滾水中煮,麵條會更爽脆不會糊掉,也不會撈起來的時候還沾著一大陀麵糊。我煮麵都這樣煮,所以真正要入口的湯汁都能夠保留該有的原味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