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跟同事一起去BR4 SOGO樓下吃鼎泰豐。

首先,最先上的一定是美味無敵的小籠包囉,還沒等到拍照就快被夾光囉。


用筷子夾開薄如紙的外皮,金黃色的湯汁可以充滿整個湯匙。


一口吞下,整個味蕾都綻放了欣喜的感受。
當然,除了肉餡,更厲害的是菜肉包,不像一般的菜肉餡總是很多肉,者裡的肉放得很精緻,大多是切得很細的菜,反而更加爽口。



緊接著,大夥點了一個湖州粽子應應景,端午節快到啦 


米煮得很軟,還有醬油的香味,鹹淡適中,加上肉香,是入口即化的滋味。
來碗料多的不得了的酸辣湯吧,手切的極細的豆腐跟鴨血,讓酸辣湯這道平民化的湯品呈現極細緻的風味,不太酸也不太辣,是溫和的口味。


麵跟飯當然也是不能少,酸菜拌麵還有蝦仁蛋炒飯,都在師傅的巧手下有了更香濃的滋味。



當然,最後少不了一道甜點,紅豆小包,也是一絕。紅豆小包的皮感覺上比小籠包更薄,連內餡都隱約可見。




如果跟家人來,還有一些必點的像是「元盅雞湯」、「炒豆苗」等。

其實,台北市有三家打著「鼎泰豐師傅」開的店,都是媒體上採訪的常客,而每家都有些微的特色。

京鼎小館:在長春路上,敦化北路宏國大樓後面。中午光顧的大多是附近上班族,還有很多日商公司、招待外賓之類的客戶。
鼎太元:在基隆路上,中午同樣是上班族多多,因為在我家附近,所以也常去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