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 (一)
下班,剛走出捷運站,就接到老爸的電話,聲音聽起來焦急不安。原來是我們住的那棟大樓發生火災。本來以為只是小小火災,應該一下子就沒事了,沒想到還沒走到大門口,就見到了滿街都是媒體,攝影的,採訪的,慌慌張張的跑來跑去,連SNG車都來了。我遠遠看著大樓,好像只有淡淡的煙從後方冒出來。「應該還好吧。」我暗自想著。沒想到到了大門口,封鎖線前站滿了媒體攝影機,路邊停著數不清的超大台的雲梯消防車,一路排著,看不到盡頭。
我鑽進了封鎖線,期望回到自己的家,沒想到,看到消防隊員還在忙進忙出,警察還有醫護人員都在裡面待命。趁大樓保全有個空檔,我問他失火的樓層,「15樓」,還好,不是我的樓層,「那可以進去嗎?」,我問。「不行,電梯都沒有了,也沒電」。看到旁邊還有擔架在Stand by,我觀望了一下,想著要到哪裡去。先打了電話告訴老公,小寶直接放在阿媽家不要帶回來了,然後我想,乾脆去通化街買些換洗衣物去住我爸媽家好了,還好三家人都住得近,走路可以到,心裡也比較安了點。一面走一面向大樓張望了一下,看到後棟還是有雲梯車在上面,因為沒有直皆看到火,所以也沒有什麼太大感覺。看著路邊的雲梯車,一面沿著基隆路往通化街的方向走。咦,怎麼這麼多,一路已經排到了通化街。
在通化街買東西的時候,接到了老公的電話。原來他忍不住,直接騎車回家看情況,「15樓那個日本小孩子燒死了。」他說,「什麼,我以為沒有人傷亡。」其實是保全沒有跟我說,害我以為情況不嚴重。突然覺得心裡一陣涼涼的,覺得那小孩真是可憐。
回到我爸媽家,還沒進門就看到大樓管理員證在看這條新聞,這天晚上,各台,各節新聞的頭條,都是這個火災的消息。
晚上睡覺前,跟老公通了電話,要他好好照顧小寶,晚上要放個小奶瓶裝水在床邊,結束了混亂的一天。

5/29 (二)
打電話問了管委會,電梯還沒有修復,所以下班就先回爸媽家了,兩天沒看到小寶,晚上,老公爬了13層樓回家,拿了些換洗的衣物跟用品送過來,真是有些小麻煩。兩天沒看到小寶了。

5/30 (三)
中午,電梯終於好了,下班先去看看小寶,然後再跟老公一起回家,一進中庭就看到主委跟一個消防隊員在聊天,我問了一下,好像也沒什麼狀況,就上樓了。電梯只剩一部,裡面只剩了一展燈,很昏暗,四周的壁面都向塗了一曾焦油一樣是咖啡色的,燒焦的氣味還是很濃,天花板的塑膠頂也是歪七扭八像快要塌下來了。一到樓層,赫然看到消防門上面還接著消防水管,還有很多一包一包不知什麼東西堆在樓梯間。地板上很多炭屑,就像烤肉時的炭渣一樣黑。回到家檢查一下,似乎沒有影響。好吧,我叫老公回去陪小寶,今天我就一個人住這裡好了。

老公一下樓馬上打了電話來,原來管委會正在開會,叫我去聽。
保全公司的一個經理,一個襄理都來了,看來是準備來挨罵的。當然,被痛批了幾件事,像是清潔太慢,通知太慢,還有檢討所有的消防設施問題。我提出了請瓦斯公司來看管線,因為起火原因一直存在著兩種說法,一個說氣爆,一個說小孩玩火。但是總幹事偷偷告訴我,勘驗的時候他在場,消防員有找到打火機,就在沙發旁邊。15樓、16樓的住戶都有來,也聽了她們驚嚇的經驗,很巧的是這幾戶人家都剛好是家庭主婦帶著小來在家的,真是很驚險。

這棟樓的管委會很強,這也是我當初選這棟大樓的原因之ㄧ,在兩個小時中,決定了不少事情,感覺也比較心安。

剛好這幾天是報稅日,剛好趁這空擋把正事做完。其實一個人再家,心裡還真是有些毛毛的,決定弄晚一點,一上床就睡著。混著混著到了一點,嗯,應該很累了吧,關好燈,上了床,覺得有點悶,把所有的窗戶都打開來,有風,還不錯。不過看到窗簾飄來飄去,我想,這樣會嚇到自己吧,又趕快把窗簾綁起來。開了一盞小燈,好,睡了。

睡了一陣子,,一直想到那個可憐的小孩,在電梯中遇到小寶,還說「Kawaii」,可是又想,唉呀,我有想到他,不過千萬不要來找我,又開始唸了一陣子「阿彌佗佛」,怎麼覺得很清醒,又覺得熱了起來。好吧,又起床把床子關了,開冷氣。
奇怪,冷氣開了一陣都不覺得冷,我還蓋著被子,腳也不敢伸出去,也不敢翻身,怕有「背後一陣涼」的感覺。背後因為一直貼著床,開始有點流汗,唉,又爬起來調整冷氣,想趕快睡著。
睡了一陣子,突然醒了過來,變的很清醒。以前,就算半夜起來幫小寶換尿布,還是可以馬上翻身倒頭就睡,現在真的超清醒的。
決定想一想別的東西,放輕鬆,趕快睡吧,還要上班呢。除了一次晚上在貓空喝了過量的茶,以致於晚上睡不安枕之外,我幾乎是從不失眠的,沒想到我居然失眠了,而且還很害怕,感到一種無名的恐懼。一直在恍惚中度過,也不大趕睜開眼,我也戴了眼罩,終於,隱約覺得天亮了,掀起眼罩,果然,看到了魚肚白,好了,總算可以安心睡了。

5/31 (四)
一早到了公司,跟同事聊起來,大家覺得這是有PTSD的癥狀。公司的人大多有諮商背景所以都用術語。不過我也不知道能做些什麼會讓心裡好過些。今天只覺得全身痠痛頭發昏。唉~
今天晚上又搬到婆家住了。


6/1 (五)
星期五了,這幾天覺得好漫長。

6/2-6/3 (六、日)

周末囉,雖然沒回家,不過開著車到處跑跑也還不錯,總算有「團圓」的感覺囉。

6/4()
上完班,回婆家,沒辦法自己煮菜,胡亂吃吃,跟小寶玩一玩,睡了。

6/5 ()
一早,接到了管委會的電話,說今天作法會,趁中午休息回家看看。法會在大樓的游泳池旁舉行,捻了香,先拜了主桌的佛祖,念了祝禱文,祈求平安,再移到旁邊的小桌,猛的見到了日本小弟弟的小牌位,心裡很難過,喉嚨緊緊、酸酸的。控制了一下情緒,希望小弟弟一路好走,菩薩保佑呼呼,不要痛痛了。也希望大人,戒菸吧,打火機不要亂放。大家,小心火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