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到台中清水的外婆家,有幾樣是必吃的「在地好料」。第一個是位於陽明新村的手擀麵。小時後,這是每天早上的早餐。一整條街,大概有五、六家賣擀麵的店。手擀的麵條有麵粉的香,加上有醬油鹹味的肉燥、芝麻花生醬、蒜汁、豆芽韭菜,這就是老眷村吃也吃不膩的美食。一直到現在,老眷村逐漸凋零,只剩下碩果僅存的兩家- 張鴨子跟士官長,店頭也換成了家庭式的而不再是路邊的小板凳,可是味道沒變,每天早上還是門庭若市。加上一碗蛋包湯,就是無邊的美味,營養的早餐。

另外一家是在清水街上的「王塔米糕」。其實我並不太喜歡吃他們的米糕,因為我不喜歡吃米飯類,反而是其他的週邊商品 - 帶有鹼味的乾麵、肉質香甜的餛飩湯、還有就是由白蘿蔔絲當湯底的清湯肉羹。

那天,在通化街菜市場看到第一次來擺攤的這家線做肉羹還有各式丸子,肉羹沒有太多粉跟魚漿,看得到肉,雖然跟王塔的赤肉羹還差一點,不過已經很神似。趕忙買了一些,搭配上大白蘿蔔,做了一個有王塔風的肉羹湯。完全沒勾芡,就這麼吃著簡單的原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蘿蔔絲 肉羹湯 赤肉羹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