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圓最重要的要素:醬汁、皮、餡。有任何單項不好吃,就是一個大大的扣分,要找到搭配完美的肉圓不容易,在通化街有幾家厲害的肉圓店,大家比較知道的其實是古早味那家,不過他的肉圓算很普通,吃完了還記不得味道。但是麵線倒是不錯。
我想介紹的是只有「在地的」才知道的三十年老店,雖然沒有亮麗的店面裝潢,但是當你吃到他的醬汁,柔軟的皮,還有包著大塊肉跟筍丁的餡,保證當你再次來到通化街,會毫不考慮的選擇這家老店。事實上,你可以觀察到,來這家店的人很多都是老闆的熟客,要不然就是住附近的老鄰居,我知道這家,也是住在當地的同事介紹的。

醬汁算是重口味,傳統的粉紅色甜醬跟蒜頭醬油膏搭配的恰到好處。而且醬汁很充裕不會小氣巴拉的吃到最後沒東西沾。



軟嫩的外皮,連我這個「小心太白粉」的人都可以輕鬆的吃完。大塊的肉吃得過癮,筍丁爽脆可口。



麵線中加了肉羹還有大腸。如果吃辣的人,可以嘗試他們自己炒的辣椒,超香的,連我平常不吃辣的人都一面冒汗一面吃。



他們的油ㄍㄨㄟˋ也很軟,裡面有大塊的芋頭。這家店很酷的是一大早就營業了,還有賣壽司跟帶甜味的味增湯。



從通化街的屈臣氏那條巷口就可以看到他的招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